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砂锅第一次使用怎么开锅?使用砂锅小窍门

2019-10-17 15:52: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砂锅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用来煲汤或者是制作美食,每一种食物都是让人回味无穷的。但是想要食物做得好挑选一个好的砂锅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是砂锅应该怎么挑选吗?新砂锅第一次使用时应该怎么开锅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6.jpg

  砂锅怎么挑选

  砂锅虽然看起来很光滑,但其实有毛细孔,孔越细越耐用,想要挑选到耐用的砂锅,要注意的关键因素:

  1、锅的形状

  砂锅外型要浑圆均匀,而且要注意观察锅底和锅内,避免选到有裂缝的砂锅。

  2、锅盖

  锅盖有助保温并让食材焖出香味。买砂锅时,要盖上锅盖看其和砂锅的锅身是否吻合,盖上锅盖后可转动看看,如果锅盖和锅身贴合紧实,转动时就会有平滑的摩擦感。

  3、锅的声音

  挑选时还可通过声音的清脆度来判断锅的品质。锅的声音清脆代表品质佳,如果有裂缝或密实度不够,敲时声音会不连续且带有少许分叉。

  新砂锅第一次使用前怎么开锅

  新砂锅没有经过开锅步骤而直接使用,容易破裂,因此刚买回的新锅,或很久不用的砂锅,都要做好养锅步骤。

  1、把砂锅泡于水中一天,让锅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再加入足量的洗米水。

  2、开火煮10分钟让洗米水所含的淀粉填满砂锅的细缝。

  提示:如果砂锅有细微的小裂痕,只要不是很深的裂痕,经过上述步骤后再次倒入洗米水煮过,即可把小裂缝填补上。

  3、再倒掉洗米水,新砂锅经过以上步骤后再使用,就不会因受热不均导致破裂。

  4、并用抹布擦干砂锅水分。

  5、最后把砂锅倒扣,放于橱柜上让其自然风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