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桃胶和花胶有什么区别?桃胶和花胶哪个更好?

2019-10-17 17:23: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桃胶和花胶都是非常好的补品,桃胶是桃树上的一种树脂,因为具有活血、止咳的功效因此经常被做成补品和甜品。那么桃胶和花胶有什么区别?桃胶和花胶哪个更好?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5da6bb02b6bb3.jpg

  一、桃胶和花胶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来源不同

  桃胶是桃等树皮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利于自愈而分泌出来的树脂。 花胶又称鱼胶,并不是花草植物中提取的胶状物质,是鱼鳔的干制品。

  区别二、外观不同

  桃胶大多是不规则的块状,有些是泪滴状,大小不一,颜色有淡黄色、黄棕色,或琥珀色、半透明,质地干透坚硬,断面有光泽。 新鱼胶较白身而透明,旧鱼胶则趋於深黄,而且皱皮,布满裂纹。

  区别三、成分不同

  桃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鱼胶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含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区别四、药效不同

  桃胶性性平,味甘、苦,无毒,有通淋、止痢、和血的功效,主治石淋、血淋、痢疾等症状。 鱼胶有活血、补血、止血、御寒祛湿等功效,能增强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肌肉组织的韧性和弹力,能加强脑神经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思维和智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