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造皮肤制成手机壳 被触摸会作出不同反应你敢用吗?

2019-10-23 08:2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覆盖有人造皮肤的手机保护套,可能会为手机等移动设备增加体验。

u=2328009461,304696108&fm=173&app=25&f=JPG.jpg

  视频截图

  最近,巴黎电信集团的研究人员Marc Teyssier就设计出了一款看起来就像人皮肤一般的手机壳,用户可通过接触这层“皮肤”来和手机交互,他将该技术命名为Skin-On Interfaces。

  他向新科学家透露说,该项目是与HCI索邦大学和CNRS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灵感始于Teyssier想要按捏他的手机的愿望。

  他想以逼真的“人体皮肤”(实际是一层硅胶)取代智慧型手机等装置的硬邦邦而冰冷的非触感体验。该团队利用该技术创建了两个原型,分别是一个简单的版本和一个非常逼真的版本。

  对人造皮肤进行编程,可以检测不同的手势,例如挠痒、戳和捏,然后将它们与各种情感相关联。例如,用户可“轻点”一下“皮肤”来让手机知道他想获得关注,捏拉则表示心烦意乱,紧握则表示用户生气了,像挠痒痒一样挠它——系统会直接在手机屏幕上显示一个大笑的表情符号。通过在硅胶的表皮和皮下层之间楔入一层可拉伸的铜线,研究人员们把这些变成了一种可能,该铜线被模制成类似于人的皮肤那样灵活有韧性,而用户施加在皮肤上的压力会改变系统的电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