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法学家潘汉典逝世 潘汉典个人资料及生平事迹简介

2019-10-28 10:42:18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据报道,著名法学家潘汉典10月26日逝世,享年98周岁,潘汉典是当代中国比较法学奠基人之一,尽管业内有口皆碑,潘汉典却很少进入媒体视野,这与他低调平和的个性有关,唯爱学术,心无旁骛。

1742d53ce3fd4d19bf160b7ed61921f6.jpg

  法学家潘汉典逝世享年98周岁

  据中国政法大学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授、特聘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顾问、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法学家潘汉典先生因病于2019年10月26日凌晨5时41分逝世,享年98周岁。

​​​​​​​

  潘汉典的开蒙时代,父母有言:“上学就上最好的。”中学期间,他考取了著名的广州培正中学,抗日战争期间,学校被迫停课迁校至澳门,潘汉典亲身经历了战乱,家中多年收藏的书籍也多散失,但他仍发愤读书,以总分第一名获得“学业成绩优良特别奖”银盾牌。2015年1月,94岁的潘汉典收到母校的刊物《广州培正通讯》,高兴极了,将刚出版的译作《博登海默法理学》赠予母校,并亲手写了感恩回信,信中将每一位师长的名字都点到了,连国画老师、音乐老师也没有落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