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腊肉有营养吗 吃腊肉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2019-11-04 16:5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咸肉的主要区别。过去腊肉都是在农历腊月(12月)加工,故称腊肉。腊肉的营养价值有以下两点:

QQ��ͼ20191104170348.png

  1. 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 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