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将对全球家门口产生恶化影响

2019-11-06 09:24:47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将对全球家门口产生恶化影响

  《巴黎气候协定》于2015年后相继签署,包括美国在内近200个国家承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如今,美国成为唯一一个退出该协定的国家。分析认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将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

  新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已正式通知联合国,将自当天起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这意味着,美国将在发出通知的一年后,即2020年11月4日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等待3年终退“群”

  据BBC报道,2017年6月1日,上台不到半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称这个协定是对美国“不公平的经济负担”。特朗普当时表示:“我承诺将退出或重谈任何有损美国利益的协议”。

  BBC指出,特朗普从未曾试图重谈巴黎协定,他只是等待着可以退出的那一天。根据《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该协定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启动退出程序。《巴黎气候协定》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这意味着2019年11月4日是美国政府最早可以向联合国发出通知宣布退出的日子。这一天一到,特朗普政府就迫不及待宣布退出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