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孩子送红蛋一般几个?有什么说法

2019-11-11 17:0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孩子送红鸡蛋一般送几个?很多地区都讲究生孩子的时候要送红鸡蛋,更有民谣:“红鸡蛋,满脸串,今年吃你的喜馍馍,明年吃你的红鸡蛋。”可见红鸡蛋的重要。但是红鸡蛋送几个怎么送都是有讲究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412.jpg

  生孩子送红蛋一般几个:

  在华东、华中的大部分地区,婴儿出生以后,婴儿的父亲会迫不急待地将喜讯告诉孩子的外婆,此称报喜。报喜时要带上礼品,这些礼品也是报喜的信息标志。在开封一带,报喜时常带红鸡蛋。谁家生了小孩,就要把煮熟的鸡蛋涂上红色。如果是男孩,要六个或八个,必得双数,染红后还要在鸡蛋的一头用墨点一个黑点,表示"大喜"。男孩送双数的原因是,孩子长大以后好找媳妇,和媳妇成双成对,必能花好月圆。

  如果是女孩,鸡蛋只染红色,不点黑点。数量是5个或7个,必须是单数,表示"小喜"。送了单数的鸡蛋,说明家里添了女孩,将来好嫁出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