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申请新专利 苹果新专利是什么

2019-11-19 10:44: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苹果申请新专利 苹果新专利是什么

  11月16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一项专利,该专利可使苹果设备的语音助手Siri在与用户对话时,不仅可使用语音识别来回应,同时还可通过FaceTime摄像头来对用户的面部表情和情绪进行分析。

  苹果公司称,该专利的发明是为减少用户请求在语音识别状况下被误解的次数。苹果希望能够通过面部表情分析的方式来增加内容识别的准确度。

  苹果公司在专利中也言明,当智能软件代理所执行的操作与用户所想的操作不匹配时,便可分析视频中的面部图像,特定的肌肉组织是否被激活可以通过识别其形状和运动来判定。

  而苹果的这套面部识别系统是通过用麦克风获得的一段语音和用摄像头获得的用户表情图片,共同发挥作用的。这种面部识别技术可以根据面部动作编码系统(FACS)来对可能的含义进行分类,从而实现各类表情的准确解读,并让Siri做出回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