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德前总统之子遇刺 男子持刀袭击德前总统之子致其死亡

2019-11-23 14:4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德国警方20日表示,前总统魏茨泽克的儿子在柏林附近一家医院遭刺杀身亡,袭击者现已被捕。

  据英国《卫报》报道,59岁的德国前总统之子、资深内科医师弗里茨·冯·魏茨泽克周二(19日)晚上在柏林附近夏洛滕堡的Schlosspark医院发表关于肝脏疾病的演讲,演讲题目是"是否需要担心脂肪肝",约有20多人到场听讲。突然一名57岁男子持刀发动袭击,目击者称该男子坐在讲堂第一排,袭击时一刀又一刀刺向医生,导致他倒在血泊之中。

Ϯ��1.jpeg

  尽管在场人士努力拯救他,弗里茨仍当场死亡。嫌犯被在场的其他人压制,其中1人遭袭击者攻击致重伤。

  目前袭击者的动机还不清楚,警方已展开调查。德国自由民主党党魁林德纳表示,他对弗里茨遇刺身亡感到"震惊",提到弗里茨先前才到他家一起烤肉。

  弗里茨的父亲理查德·冯·魏茨泽克被视为德国战后最伟大的政治人物之一,他于1984至1994年担任德国总统,也曾是基民盟的国会议员、西柏林市长。魏茨泽克于2015年逝世,享年94岁,弗里茨是其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