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锡纸有毒吗 用锡纸做饭对人体有害吗

2019-11-26 09:46:41来源:四海网综合

  锡纸经常被用来作为烹饪食物的工具,那么烹饪食物为什么要用锡纸,用锡纸有毒吗,吃了锡纸做出来的饭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QQ��ͼ20191126095151.png

  1.本身锡制的生活器皿就具有独特性,锡制的茶叶罐密封性及好,能够长期保持茶叶的色泽和芳香,锡除了具有优美的金属颜色之外,还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加工性能,用锡制作出的各种器皿饰品可以逼真地体现每一个细节的创意,从以上可以看出锡纸对人体不仅没有危害,还能很好的使用。

  2.但是现在大多数卖的锡纸都是铝箔纸,这种锡纸中间具有铝的成分,如果用来包装食物的话是可以的的,但是如果要用锡纸烧烤的话,那么对人体还是存在一些的危害的,在用铝箔纸油炸或者烧烤食物的过程中,很容易使人造成重金属污染,如果经常吃被铝箔纸污染过的食品会影响人体的神经系统,容易发生贫血症,因此在选择锡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材料好一点的,避免使用铝箔纸。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