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大雪节气会下雪吗?大雪节气的气候特点

2019-11-29 14:45:51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11月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年的12月7日就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节气了。大雪节气之所以被称为大雪就是因为降雪的几率比较大,那么今年的大学节气会下雪吗?大学节气的气候特点是怎样的?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99%AF%E7%A6%8F%E5%AE%AB,%20%E6%9C%9D%E7%9D%80%E8%8A%B1%E5%9B%AD,%20Snow,%20%E5%86%AC%E5%AD%A3,%20%E6%96%87%E5%8C%96%E8%B4%A2%E4%BA%A7,%20%E9%9B%AA,%20%E5%86%AC%E5%A4%A9.jpg

      今年大雪节气会下雪吗

  一般来说,北方在小雪节气就会开始下雪,而南方在大雪节气之后才会开始有初雪,有的甚至要到冬至之后才会开始下雪。而一部分沿海城市,冬季是不会下雪的。

  1、北方大部分地区12月份的平均温度约在–5℃~–20℃之间,南方的强冷空气过后,有时也会出现霜冻。

  2、进入大雪节气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

  3、在南方冬天的气候要温和一些,下雨雪的现象也会比较少,气温平均在零上二至四度左右,雨量在全年中占有百分之五左右,并且也只是偶尔才会有降雪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