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可能预示身体疾病

2019-12-07 10:34:4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人睡觉的时候喜欢说梦话,不良的睡眠习惯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到其他人,那么睡觉说梦话应该怎么办呢?睡觉说梦话可能预示身体出现某些疾病。

˯��.jpg

  夜间张口呼吸、俯卧位,或者口腔的咬合畸形都容易导致睡觉流口水;磨牙的原因可能是咬合关节汇总下颌关节出现问题,可采用戴牙套或者用肌松剂来减少肌肉紧张;说梦话医学叫“梦呓”,对睡眠质量没有太大影响,不需要治疗,通过调节情绪可改善。

  夜间说梦话在我们医学上叫做梦呓,就是一个口子旁一个艺术的艺,叫做梦呓。也就是说梦话的意思。这种情况,如果要是说,不太影响他白天的工作和生活,对整个睡眠质量也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实际上不算是一种疾病,只能是一种正常睡眠的一个变异,可以不用治疗。但是如果有些人可能是有一定的情绪因素,比如说白天压力大或者是受到一些情绪的干扰造成了夜间的梦话比较多,那么也需要通过调整情绪去进行治疗。

  说梦话也称梦呓。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入睡后常常做梦,并且在睡眠中说话、唱歌或哭笑,有时说梦话是连贯的言语,或成段的述说,个别人说梦话时别人插话他却与人对答,有的说梦话构音并不清晰,或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语。梦呓可出现在睡眠的任何时相。说梦话的部分内容往往与平时思维相仿,多为白天所想的事情,经常梦呓多见于儿童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者,梦呓多有素质性倾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