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云南临沧通报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 已被勒令停止

2020-03-02 15:39:31来源:四海网综合

云南临沧通报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 已被勒令停止

  3月2日凌晨3时许,云南省临沧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临沧市学校师生服用‘大锅药’情况通报”,称个别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学校存在要求通过上传购药证明、服药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的错误,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坚持自愿服用原则,杜绝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不得以是否服用“大锅药”作为春季学期开学报到入学条件。对给师生家长带来不便和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情况通报”里“深表歉意,深刻检讨”。

  “大锅药”一般指用大锅熬制的传统民族民间中医药,对增强群众体质和免疫力具有一定作用。3月1日,有临沧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个别学校要求学生服用“大锅药”,并以此作为春季学期入学报到条件。网络截图显示,有临沧幼儿园要求学生每天上传喝药图片,并写明“喝药后有无异常,如拉肚子,头晕等”,引发家长疑惑、恐慌甚至愤怒。有职业医生表示:开处方让人吃药是需要医生职业证的,以行政命令让孩子喝中药违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