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孙杨母亲证词有出入 CAS公布仲裁报告:她或对儿子起最坏作用

2020-03-05 15:33:02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上周五,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对孙杨禁赛八年。时隔5天,其官网公布了长达78页的仲裁报告,对案件背景、审理过程、判罚原因等敏感问题一一作答。报告中,孙杨母亲的名字被12次提及。CAS甚至直言不讳地写道:“她的母亲似乎对儿子起了最有害作用。”

  1, 第4页

C7D350A98E9F753E3869B4D9A8FCF9B4CC257C37_w690_h96.png

  译文:2018年9月4日晚,在中国杭州一名运动员的住所,进行了一次采集血液和尿液的的检查,这是一次“赛外检查”,运动员由他的母亲陪同。

  浅析:报告显示,事发当晚,孙杨的母亲从一开始就陪在孙杨身边,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也应该是除了孙杨之外,对整个事件细节掌握最完整的人。

  显然,这也为后文孙杨母亲的多次出现,和对她行为的描述,包括听证会前后的表态内容,埋下了伏笔。

  2, 第5页

  译文:这名运动员现场对DCO(兴奋剂检察官)和BCA(血样采集助理)的官方文件表示关心。随后,运动员和他的母亲通过电话联系了运动员的助理人员,以寻求建议。

  浅析:这是本次事件孙杨母亲第一次实质上的介入,从结果看,两人除了叫来了巴震医生、韩医生,还试图打了很多电话。听证会上,WADA法律顾问就证词中的报警一事提问道:“你当时要报警,是吗?”孙杨母亲回答:“我说不是我要报警,是我要给警察打电话。”

  随后她就报警一事做了补充陈述,称自己事后十分的后悔:“我是想请警察来把整个尿检情况过程记录下来。我虽然说了我要报警,但是我没有那样做,之后一年到现在我都很后悔。应该让他们来,把这些都记下来。”

  后文里,报告中提到了孙杨身边的随行人员越来越多,同时,报警一事显然也是CAS方面关注的内容之一,至于报警一事的意义,CAS方没有特别提及。

  3, 第13页

  译文:WADA方面声称(如在上诉书中所述),运动员否认自己对事件过程中威胁恐吓证人负有责任。然而,该运动员证实,他的母亲(杨明女士)以“收集案件信息,寻求他们的帮助”为目的,找到了BCA(血样采集助理)和DCA(兴奋剂检测助理),但她并未恐吓和威胁他们。

  浅析:孙杨否认了恐吓和威胁,但他说出孙杨母亲主动联系了证人,且动机受到CAS方面的怀疑。这里的“动机”并不直接构成恐吓和威胁,但引出了报告中的另一段内容——

  WADA在药检官(DCO)和血检官(BCA)的陈述了解到,孙杨和他的随行人员已经与俩人取得联系,并表达了对他们及其家人在身体健康和经济方面的“担心”。他们都感到十分“恐惧”,担心自己如果同意在诉讼中作证,可能会遭受孙杨和他的团队、支持者们在不同程度上的报复。WADA进一步指出,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的样本采集人员很少愿意出庭作证,之前也没有这样的案例。

  4,第24页

  译文:杨明女士,运动员的母亲,证人。

  浅析:孙杨母亲在听证会上的身份是孙杨方证人,这里只是一句介绍。业内人分析,听证会上,孙杨母亲回答问题时的表现不算优秀,面对很多简单问题,她的回答不够明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