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南现房销售制度 新政将有哪些影响

2020-03-08 20:56: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海南现房销售制度 新政将有哪些影响

  7日,海南省出台《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重申全域限购政策不变的同时,海南省提出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以及实行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制度等。

  海南的楼市新政究竟影响几何?现房销售制度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如何?海南省此举是否会引发其他省份效仿跟进?

  海南楼市新政的几大要点

  海南省此次政策的核心内容是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题责任制,并创新提出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以及实行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制度。

  其中,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的目的是让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能够以与自身收入水平相适应的价格购买一套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主要面向无房或人均住房面积未达平均水平的居民家庭销售,限定销售对象、销售价格、套型面积和转让条件,具有政策保障性质。

  在满足居民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的同时,为遏制投机炒房行为,海南省推出本地居民购买多套房的限购政策,即对在海南省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海南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停止向其销售安居型商品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简单来说,就是本地常住居民家庭不得购买第三套商品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