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学生假卖口罩诈骗70万 以卖口罩为名疯狂敛财

2020-03-12 16:4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学生假卖口罩诈骗70万 以卖口罩为名疯狂敛财

  南京一辍学大学生曾因沉溺***欠债,从疫情期间口罩脱销发现赚钱“良机”,诈骗多个复工企业及群众,涉案总金额70余万元。

  3月12日,最高检发布了上述涉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显示,南京某实业公司负责人余某在接到允许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为尽快解决本企业200多名员工和合作伙伴复工后的防护需求,多方联系口罩采购未果,后余某通过网络反复搜索口罩供应渠道。

  2月14日凌晨,余某发现一个微信昵称为“与归”的人在“源头酒精工厂资源群”中发布消息,称其有10万只口罩现货,单价3.2元,须凭复工“红头文件”采购。余某信以为真,当即与“与归”取得联系。

  “与归”通过微信逐一向余某展示了从业资格证书、厂商资质证明、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口罩实物图等虚假“凭证”,取得了余某信任。经协商,余某以3元/只的价格购进口罩10万只,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支付定金17万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