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国逼宫奥运延期 东京奥运会成未知数

2020-03-23 16:49: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多国逼宫奥运延期 东京奥运会成未知数

  从上周开始,国际奥委会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运动员代表、国家(地区)奥委会等沟通,但收到的反馈,以希望延期东京奥运会的声音为多。尤其是在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奥运大项上,多国田协以及泳协均发声,希望国际奥委会从运动员安全的角度考虑,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

  对此,日本方面反应强烈,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21日回应,称“作为组委会,认为还未到决定取消或延期的阶段”。但国际奥委会态度暧昧,主席巴赫表态说取消东京奥运将摧毁运动员的奥运梦,同时也“不能像推迟一场下周六的足球赛一样推迟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调研”,反对声音巨大

  本周,国际奥委会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运动员代表、国家(地区)奥委会等沟通。根据美国奥委会21日发布的声明,下周国际奥委会继17日后将再次召开执委会。如此高频率地与各方沟通,如此密集地召开执委会,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上并不常见,也从侧面反映出国际奥委会此前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显然并不顺畅。目前,反对的声音已经很高涨,挪威奥委会21日表示,已致信请求国际奥委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推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挪威奥委会方面表示,在与本国的各单项体育管理机构进行了讨论后,他们在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这一请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