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课堂罚蹲 14岁初中生6楼坠亡 此前曾连续被罚蹲跪两星期

2021-02-05 08:50:49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温州,14岁初中男生小钱被老师罚蹲,还被赶出教室。不久,小钱坠楼身亡。

  事后,学校称当时小钱是因为背不出课文才被罚蹲,是***,并拿出来了小钱的遗书。但家长对此并不认可,认为遗书笔迹不是儿子的,而且此前儿子曾被罚蹲跪两个星期,每天360分钟,原因是儿子所在宿舍卫生不达标,儿子是舍长,说整理好了,被班主任认为是撒谎。现在官方还在调查中。

�巣1.jpg

  “我看了教室监控视频,他是连蹲带跪在那里,老师让他背《桃花源记》没背出来罚他跪蹲……”2月3日,浙江的钱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未从失子之痛中缓过神来。

  钱先生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当天上午第二节课是班主任郑老师的语文课,小钱不会背书,被罚跪着上课。 当天上午第四节课,儿子又被罚跪了几分钟,然后被罚出教室,走出教室一直站在教室门口,下课后才回到教室里,然后他又走了出去,来到6楼跳了下去。

  在钱先生出示的一段视频中显示,1月16日晚上9:23,儿子用微信语音给他聊天时称,“曾在学校被蹲了两个星期。” 据说,坠亡的初二学生留有遗书,目前遗书内容未知。2月3日,当地教育部门回应记者称,他们已联合警方介入调查。

  钱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在和校方交涉中,有教育局人员参加。记者联系温州市教育局,针对教师在课堂上罚蹲是否属于体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我们没有拿到正式的证据,我们分管局长今天去滨开区,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具体要跟滨开区文教体局对接。”

  对学生进行适当的管理是必要的,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连续罚蹲就不是很合适了。而且也要注意学生的承受能力,否则造成严重后果,无论对孩子家庭还是对学校都不是好事。尤其据说这个学校还是个私立学校,每年学费五六万,收费这么高,自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