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陕西特色面食有哪些?盘点陕西十大面食排放榜

2019-03-30 11:41:2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537097437.jpg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西周、秦、汉、唐等14个政权在陕西建都。这些历史为陕西增添了不少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陕西的各种面食在我国也是比较出名的。那么,陕西都有哪些面食呢?

  臊子面

  臊子面历史悠久,尤以宝鸡市岐山县的岐山臊子面最为正宗,起源于商周,清代已经很驰名。岐山臊子面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名。臊子面要求宽汤,即汤多面井突出酸辣味。在《水浒传》第三回:“奉着经略相公钧旨,要十斤精肉,切做臊子。”这里的臊子就是肉末,肉丁的意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