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火车晚点赔偿吗?火车晚点赔偿标准是什么?

2019-06-12 08:5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085901274.jpg

  现在随着交通行业的发展,许多人都喜欢乘火车、高铁或者飞机出门旅游,但是有时候回遇到火车等交通晚点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一旦碰到交通工具晚点,确实是一件很糟心的事情,耽误时间还可能损失钱财。那么,你知道火车晚点是否有赔偿吗?飞机晚点怎么办?

  列车晚点赔偿

  目前,我国还没有对列车晚点赔偿做出明确规定。虽然“火车晚点赔偿”已经不是新话题,早在几年前,就有消费者针对火车晚点后是否应该对旅客进行一定赔偿提出过异议,并列举欧洲一些国家的列车延误赔偿方案加以佐证。但是很遗憾,目前我国还没有明确规定火车晚点可以赔偿。

  按照《铁路法》规定,火车晚点没有赔偿。但依据《民法通则》、《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多部法律规定:

  1、合同当事人应按照合同的约定全部履行自己的义务,承运人应在约定期间内将旅客、货物安全运输到约定地点。

  2、如果因天气、突发事件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列车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属于合理延误,给旅客、行李或货物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承运人只要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补救,就无需承担责任。

  3、非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的火车晚点的应当进行赔偿。

  4、火车晚点赔偿标准:按延误的时间,以城镇居民的平均收入来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