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东避暑去哪儿好?四大名湖任你挑!

2019-06-20 15:4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20154358931.jpg

  现在正值盛夏,出门旅游一定要找适合避暑的地方,去湖边是个不错的选择,亲水游玩能带走夏日的暑气。在山东,这几座知名的湖泊,都成了旅游胜地。你知道这些湖都是什么湖吗?这些湖分别位于哪些地方?

  济南大明湖

  济南大明湖,可以说是济南的形象标志之一,在济南的地位堪比杭州的西湖。大明湖如今免费开放,游客已经非常多了。夏日是游览大明湖的最佳季节,湖中布满了荷叶,乘坐小船最具情调。跟一般的湖泊不同,大明湖的湖水是由泉水汇集而成的。济南是知名的泉城,泉水涌出后,通过护城河汇集到了大明湖。大明湖中古建筑颇多,也很有文化底蕴。

  雪野湖

  雪野湖是莱芜的一个知名旅游度假区,不过如今莱芜也划归济南了。雪野湖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是距离济南周边最大的一座湖泊。雪野湖周边,分布着森林公园、湿地,山水相间环境优美,同时这里还是春秋战国时期齐国和鲁国文化的交汇地,附近景点非常多,比秦长城更早的齐长城也可一并游览。

  东昌湖

  东昌湖,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始建于北宋,距今已有近千年,是在原护城河基础上开挖而成的。东昌湖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跟杭州西湖差不多大。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穿过,东昌湖与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并称为三大市内名湖,聊城号称江北水城的底气也由此而来。东昌湖是国家4A级景区,免费开放。

  微山湖

  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面积达到660平方公里,地处山东与江苏交界处。微山湖形成于明代的黄河决口,湖中的微山岛是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