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百合花一年开几次?百合花培养方法一览

2020-09-24 21:08: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百合花都是用种球栽种,秋季和春季种球出售比较多,价格也实惠,很容易栽种,也很容易开花。如果秋天买了百合花种球栽种,能在春节前后开花。如果春天买了百合花种球栽种,能在夏天开花。百合花盛开时非常漂亮,但比起其他花卉,花期有点短,每次花后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有些花友春节前栽种或者购买了盆栽百合花,花谢后能否再次开花?那要看你是怎么养的。

  百合开完花怎么办

  正常养护的百合花一年只能开一次花,花期不定,跟什么时候栽种有很大关系,大多都是冬夏两季开花。但百合花花谢以后养护得当,种球来年还能开花,所以可以长期养护下去。百合花开败以后怎么养?先把残花和上面的茎杆剪掉,留下三四片带有健康叶子的茎杆,减少浇水,保证充足光照,薄肥勤施(氮磷钾均衡的肥料或者磷钾肥),进入养种球阶段。

  当养到秋天气温下降时,如果是盆栽,百合花的叶子逐渐发黄枯萎,不要挖出来,将其放到十度左右的环境中,保持盆土湿润继续养着,等春天气温回升时将种球挖出来,换土重新栽种,夏天就能开花了。如果是地栽,冬天气温比较低会冻伤,秋天叶子枯黄以后就可以挖出来,用点稻草壳之类的东西包裹好套上塑料袋,放在冰箱冷藏室,等春天气温回升栽种。如果冬天气温高于零度,不会冻伤,也不要挖出来,就让地里过冬,春天自然就会发芽生长开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