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台币怎么兑换?台币在台湾兑换地点一览

2019-09-23 15:4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23155337284.jpg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去台湾旅游,去台湾旅游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的问题就是如何兑换台币。怎么兑换台币?去哪儿兑换台币?

  台币兑换分两种:1.出发前在大陆兑换。2.抵达后在台湾兑换。

  一、在大陆兑换

  在大陆,只有中国银行能换台币,提前一天预约,按时牌价计算,没有手续费。人民币兑换台币的汇率大概在1:4.5左右,具体汇率根据当天结算。(在大陆兑换比较麻烦,去台湾兑换更方便~)

  二、在台湾兑换

  可能大家比较熟知机场兑换等方式,不过既要手续费,又得去现场,重点是汇率又高!

  【ATM机取现流程】

  1.先办一张银联卡

  台湾的ATM大多数都支持银联的,提前办一张银联卡,例如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存入人民币。

  2.ATM机取现

  到台后,只要去银联标记的ATM机都可以取现,按照当日汇率结算,而且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目前,台湾已经有超过80%的16100台ATM机有银联标示,找不到ATM就去便利店比如7-11、全家或邮局,他们都有银联标示的ATM。不仅如此,台湾还有6000商家可以刷银联卡,特别是百货商场等购物场所,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不过,一些街边小店与夜市,还是得用现金。

  So,小编建议的消费方式是:小东西用台币买,大量的消费直接刷卡(信用卡或银联卡),免得身上要带很多现金还一直要找地方换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