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火车票可以改签几次?火车票改签需要哪些证件?

2019-09-28 08:4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28085412721.jpg

  现今许多人出门都会选择坐火车或者高铁,大多数人都会提前买票,但是有时候可能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及时赶到,这时候许多都会选择改签,这时候人们都会想知道一个问题火车票可以改签几次?火车票改签需要哪些证件?

  1、什么是火车票改签?

  改签是指旅客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时需办理的签证手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改签以铁路有运输能力(即可售车票)为前提,只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变更发站和到站(同城车站除外)。

  旅客在变更旅行计划前,请通过12306网站、12306客服电话、车票售票窗口显示屏等方式查询拟乘坐的列车是否有足够余票,避免到时因没有余票不能改签而影响行程。

  2火车票可以改签几次

  一张车票可以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对已改签车票暂不提供“变更到站”服务。

  3、火车票改签需要什么证件

  目前,实名制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是,在12306.cn网站购票的旅客,在车站售票窗口改签或变更到站时,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的,请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E+9位数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