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西藏一定要避开这条路!死人沟千万别去了!

2019-11-12 17:2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55736578.jpg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原因去挑战自己,自驾游到川藏旅游,而小编今天要说的这条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艰苦公路——新藏线。许多路段都比较艰险,是几段进藏路线中最危险的,特别是5300米的界山达坂和令人闻名丧胆的死人沟。

  全线多为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经过的大部分地段为无人区。死人沟气候多变、条件异常恶劣、危险性很大。

  本来,这里的氧气含量就只有海平面的45%-60%,四面高山环绕的盆地、河谷地貌又形成“围桶效应”,更使得沟里的空气不易流通,极易蓄积二氧化碳。

  死人沟在地图上是找不到的,地图上叫泉水沟或者叫铁隆滩。

  死人沟名字的由来据说是这样的:第一批进入阿里的解放军一个连的人马在这里露宿一夜,第二天没有一个醒来,全部因缺氧死在了这里!当时人们对高山反应还没有多少认识,觉得这个地方神秘可怕,夺人性命于无形,便起了这么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字。

  据说历年在这里冻死、病死以及翻车死亡者留下的白骨数不胜数。如果说这些“据说”带有虚拟与夸张的成分,但驻新藏线武警部队8年救助遇险游客3200多人次的“实地报道”,足以让你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