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上海最适合赏秋的地方推荐

2019-11-13 14:02: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入11月中旬,随着气温的下降,银杏叶片逐渐从边缘由绿转黄,最终变成金黄色,让挺拔的银杏树披上一身金甲。银杏是古老的孑遗植物,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银杏同样是著名的观叶植物。银杏的落叶也较为整齐,还能形成一地金黄的壮观美景。那么, 上海有哪些适合赏秋的地方呢?

  上海赏银杏的地方

  观赏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杨浦区四平路、长宁区可乐东路、黄浦区上海音乐厅绿地等都有银杏树。

  北美枫香

  11月上旬是观赏北美枫香彩叶的最佳时期。北美枫香是枫香科枫香属植物,夏季掌状或三裂状的叶片浓绿,入秋后则因为花青素的累积而逐渐转红,红绿夹杂,形成美丽的红叶景观。

  墨西哥落羽杉

  墨西哥落羽杉原产中美洲沼泽地区,树形高大挺拔,能耐水淹,是良好的滨岸造景树种。落羽杉叶片春夏时深绿,而在深秋逐渐由绿转为红褐色,在水边映衬着蓝天,色彩丰富美观。

  卫矛

  进入深秋,卫矛的叶色由绿变红,有些品种叶片可变为紫红色。同时卫矛果实也开始成熟,蒴果开裂之后露出鲜红色的种子挂在枝头,煞是可爱,观果期也相当长,可超过1月。卫矛是卫矛科卫矛属灌木,自身枝条即很有特点:它的枝条上具有4列木栓质的突起,好似箭羽,因此又有“鬼箭羽”的俗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