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购房须知 防城港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2019-12-18 16:45:56来源:四海网综合

  防城港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不少业主在买房子的时候都听说过网签、备案和登记等等的流程,但是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本篇文章就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1575706097.jpg

  1、网签

  在网络上签订购房合同,就被简称为网签。网络上的合同是由房管局统一制作的版本,开发商会根据自己销售楼盘的实际情况,填写具体信息。那么我们买房的人要处理的就是合同之中,是否标明了如果出现违约情况,该如何进行责任归属和赔偿的条件;一旦房子出现问题,这一点就是维quan成功的关键。网签的步骤很简单,只需要填写房子去写信息价格以及付款方式等,打印出来后,确认无误后签名即可。

  2、备案

  将签好的购房合同拿到房管局审核,通过后即成为“备案”,备案完成是不可以更改的,这也是保护我们购房人的权利,避免开发商出现一房二卖。但是即便是备完案之后,如果家中出现的问题,想要退房也是可以的,给出正当的理由,经开发商同意后,房管部门领导批准通过,就可以撤销合同了;如果在这期间,开发商不愿意给你退房,只要购房合同签订不足两年,房管部门也会接受退房诉求。

  3、预告登记

  ​​​​​​​由于在合同备案之后、不动产证没有发出之前,房子的产权还是登记在开发商名下的,所以我们买了房子的人就要做一个预告登记来声明房子的所属权,这样即便是开发商破产,属于我们的房子也不会被随意查封。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最开始网签合同上就要注明之后会要进行预告登记,否则到最后开发商有可能不愿意。

  抵押登记。如果是使用的房贷买的房子,开发商或许会帮助你到银行一起办理抵押登记,这个时候银行会把你的贷款留取一部分作为保证金,在你做完抵押之后给开发商。一般做完抵押登记后,银行会把不动产证交给开发商,所以我们一定要记得拿回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