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 这6个因素要对症下药

2019-08-13 16:0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 这6个因素要对症下药

  四海网:眼看着天气进入寒冬,天气愈加寒冷,北方城市陆续开始供暖,对于没有暖气的朋友来说,取暖要开空调,那么很多朋友都遇到空调不制热的情况,那么空调不制热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吧。

  1、缺氟

  夏天用空调的时候,只要不制冷第一反应就是还有氟吗?不过大部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制冷的。同样的道理当空调不制热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的也是缺不缺氟。目前,朋友们大多使用的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这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都是氟利昂蒸发时从室外空气吸热,当室外温度较低时,与氟利昂蒸发温度的温差就小,换热效果随之变差,热风就少了。这个时候只需要喊人来加点氟就好了。

  2、空调积尘太多

  空调又没坏可就是不制热,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般来说,空调制冷或制热效果不好,部分原因是空气过滤器积尘过多,内外通风口被异物堵塞。没错,空调就是这么矫情,如果灰尘太多而不及时清洗会堵住空气流动,从而造成出风口的出风量减少,致使机内制热量无法被流动空气及时带出来,造成制热量不足。这个解决方法很简单清洗下过滤网就ok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