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通香烟和电子烟有什么区别 吸烟有哪些危害

2019-05-29 16:55: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吸烟有害健康是大家都熟知的一句话,那么吸烟到底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呢?现下最流行的电子烟和普通香烟有什么区别,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1555916405.jpg

  原材料不同

  电子烟:电子烟是微电子科技产品,有雾化器、锂电池和烟弹。虽然有些模仿真烟的味道但是却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品。

  真烟:真烟的原材料是烟草,一种广泛种植的草本植物。可以用来制成卷烟、旱烟、斗烟、雪茄烟等。

  燃烧原理不同

  电子烟产生烟的原理是通过烟油的雾化,跟传统烟草是通过燃烧的原理不一样。燃烧的温度可达800-1000度,而电子烟的雾化温度是170~200度左右。传统香烟在这么高的温度下,产生很多种分解的物质,可达4000余种,其中有近一半我们不清楚是什么物质。但电子烟烟油的物质组成是可以清楚知道的,是有甘油、水、植物提取液等成分组成,无有害物质。

  烟雾不同

  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反应机制不一样。电子烟的烟雾是水蒸汽,烟雾较大,颗粒度较小。

  传统香烟:而传统香烟是烟雾,属于固体颗粒的性质。因此他们人体肺部的影响,是不一样的。颗粒越大,比如像PM2.5,人吸食至肺部,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危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