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飞机上可以吸烟吗?哪些物品不能被带上飞机

2019-05-29 17:0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经常吸烟的老烟民来说,烟就是他们的一部分无论走到哪都是要随身携带的,但是出门在外难免会乘坐交通工具,大家知道许多公众场合之中是禁止吸烟的,那么如果乘坐飞机的话又会否可以吸烟呢?乘坐飞机的时候有哪些物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呢?

1554879760.jpg

  一、飞机上不可以抽烟。

  飞机上曾经可以吸烟,但是因为抽烟造成了惨痛的飞机事故,所以国际民航组织153个成员国代表曾在1992年开会决定:各国航空公司必须在1996年7月1日前禁止旅客在国际航班上吸烟。中国也于1993年7月1日便开始在国际航班上实行禁烟了,是最早实行飞机禁烟规定的。

  二、飞机上的烟灰缸

  他属于一种预防式装置。在国内外的民用航空规章中都有明确的条例:无论飞机的任何区域是否允许吸烟,每扇厕所的入口处都必须配有烟灰盒。并且在厕所里必须有“禁止吸烟”或“不得在厕所里吸烟”等显著标语。

  飞机上的烟灰缸是为了防止遇到一些顽固的烟民,躲起来偷偷吸烟,乱扔烟头。这时空乘们就可以用烟灰缸来熄灭和存放烟头,以免产生火灾隐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