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比利时大闸蟹泛滥 大闸蟹的上市时间及经济价值

2019-06-19 17:00:26来源:四海网综合

       %E8%9E%83%E8%9F%B9,%20%E8%9E%83%E8%9F%B91,%20%E8%9E%83%E8%9F%B92.jpg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大量中华绒螯蟹(也就是俗称的大闸蟹)正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运河河床上挖洞,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为此,当地政府不得不设陷阱捕捞这些螃蟹,今年以来已抓获约71.5万只,是去年的两倍,可见“蟹灾”正越来越严重地威胁到这座被誉为“北方威尼斯”的古城。

  据当地环境署官员透露,这些螃蟹是跟着船只从中国迁徙到欧洲的。对欧洲而言,大闸蟹是非常危险的外侵物种,在当地地没有天敌,繁衍迅速,能吃掉几乎河床上的所有东西,破坏生态平衡,还会破坏基础设施、渔具和水坝。目前这些被捕捞的螃蟹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但随着数量剧增,处理成本也增加了,比利时当局正在考虑将它们运回中国,因为在故乡,它们可是人见人爱的美食。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一般大闸蟹的上市时间在每年的9月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