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携号转网倒计时4个月 携号转网办理条件及流程

2019-08-05 17:3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399ba307987b33d942d30826bff87b60.jpg

国携号转网倒计时4个月 携号转网办理条件及流程

  四海网:5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今年 11 月 30 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全国携号转还有4个月就可以实现了,携号转网怎么办理?携号转网流程是什么?

  携号转网是什么意思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

  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实施携号转网被认为是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三者都受益的举措。

  号码携带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通过市场的管制措施,实现有效竞争,提高消费者福利。对消费者来说,号码携带可以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对国家来说,号码携带能节约号码资源。号码携带可以打破现有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地位,从而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实施号码携带后,号码资源通常由第三方集中管理,也节约了社会资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