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烈火英雄原型是什么 烈火英雄电影原型事故回顾

2019-08-05 17:4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烈火英雄原型是什么 烈火英雄电影原型事故回顾

  烈火英雄电影的真实原型

  电影烈火英雄评为“今年暑期最赚人眼泪的好电影”,8月1日上映第一天票房破亿。烈火英雄真实事件原型是根据长篇记录报告《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讲述的是某港口城市发生的一起特大油港火灾事件。故事原型是2010年的“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改编。

  7·16大连输油管道事故回顾

  2010年7月16日晚间18时左右,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一条输油管道起火。经过2000多名消防官兵彻夜奋斗,截至17日上午,火势已基本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连附近海域至少50平方公里的海面被原油污染。针对此次事故,辽宁省政府18日上午成立调查组,调查了事故现场的值班人员、操作人员,同时与事发时正进行卸油作业的外籍油轮进行登船接触。

  大连新港在哪里

  大连新港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大孤山东北麓,黄海岸边的大窑湾西南侧。是一个现代化深水油港。大连新港始建于1974年,建港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新港的水域面积18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57平方公里,每年输油能力为1500万吨。大连新港现在是中国原油对外出口的重要基地,每年上千万吨的大庆原油从这里装船运往国内和世界各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