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鸿蒙操作系统开源 华为鸿蒙最新消息汇总

2019-08-09 17:40:48来源:四海网综合

18d8bc3eb13533fa49f4a3b03597bf1a40345bb3.jpeg?token=bcc862c7a9a031e8e357ebe78fb6e283&s=4871A9444320A54D5AF3AC800300E08A.JPG

鸿蒙操作系统开源 华为鸿蒙最新消息汇总

  四海网: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鸿蒙OS终于揭开面纱,可以面向全场景。而华为发布全场景OS,则是为了打破设备之间的墙,跨终端的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介绍鸿蒙OS开发初衷时表示:“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鸿蒙应未来而生。”

  鸿蒙OS的四大技术特性

  鸿蒙OS的设计初衷是为满足全场景智慧体验的高标准的连接要求,为此华为提出了4大特性的系统解决方案。

  1.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

  鸿蒙OS的“分布式OS架构”和“分布式软总线技术”通过公共通信平台,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能力调度和虚拟外设四大能力,将相应分布式应用的底层技术实现难度对应用开发者屏蔽,使开发者能够聚焦自身业务逻辑,像开发同一终端一样开发跨终端分布式应用,也使最终消费者享受到强大的跨终端业务协同能力为各使用场景带来的无缝体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