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板砖上的污渍怎么清除?清除污渍小妙招分享

2019-08-12 14:32: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居家生活中如果不经常清理的话非常容易使地板砖上出现污渍,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尽快去除,不然的话就会减少地板的使用寿命命,而且也会让家里变得很脏很乱。那么地板砖上的污渍应该怎么去除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655.jpg

  地板砖上的污渍怎么去除?

  1、小精盐大威力

  精盐不仅可以用来调味,还可以去污,如果不小心将地板弄脏,及时撒上精盐,等十多扫去即可。

  2、醋+牛奶/蜂窝煤灰

  可以用发酵的牛奶,加上白醋,涂抹在污渍上,可以轻松去除污渍,而且非常光亮,也可以用蜂窝煤灰擦抹地板上的污渍、油渍,这样可以很快的清除干净。

  3、色拉油

  对于地板上的油渍,可以用色拉油进行清洁,这样地面不仅更加容易清洁,而且能够起到保护地板的作用。

  4、地板洗涤剂DIY

  可以将肥皂水、苏打和水1:1的比例混合,然后放入大锅中煮沸,然后捞出冷却。可以用熬煮后的液体用硬刷子沾了,顺着地板的纹路刷洗,然后用热水擦一遍,可以有效去除地板上的污迹。

  5、胶带、饭粒解决玻璃碎片

  要是不小心将杯子或者窗户打碎,这时候对于地板上不起眼的玻璃碎片,可以用胶带粘起来,玻璃粉末可以拿沾了水的棉花吸起,或者撒些饭粒将粉末粘住,再用吸尘器将饭粒吸走。

  6、自制地板蜡去

  可以用蜡烛隔水煮沸,将融化的蜡烛液体充分搅拌后倒入容器,等冷却后就是一块不错的地板蜡,用地板蜡擦地板会更加轻松省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