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马齿苋对治糖尿病有用吗 马齿苋降血糖吗

2019-09-02 08:47:59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齿苋对治糖尿病有用吗 马齿苋降血糖吗

  吃马齿苋对糖尿病人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辅助降血糖,但并不能治愈糖尿病。马齿苋因其含有的甲肾上腺素,能够促使胰岛腺调节胰岛素分泌,从而有降血糖的功能,进而保持血糖的恒定。但是,马齿苋虽有一定的降糖作用,也是无法治愈糖尿病的。再说,本身以目前的医疗水平下糖尿病是不可治愈的,也只能通过控制血糖水平来维持健康

  马齿苋有一定降血糖作用,但是孕妇不能吃,特别是一些患有妊娠糖尿病,不要想着用马齿苋来治疗糖尿病。因为马齿苋属寒凉之物,对子宫有刺激作用,会引起子宫收缩以至于流产,孕妇不能吃的。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者,更应禁止食用马齿苋,马齿苋有堕胎的功能。

  挑选马齿苋的最主要的就是学会鉴别真假马齿苋。可能大家要大吃一惊了,但是有一种植物的确外表上长得非常像马齿苋,而且它的名字就叫假马齿苋。那么我们该如何鉴别呢?马齿苋又名五行草,这是因为马齿苋的叶子为青色,梗为赤色,花为黄色,根为白色,子为黑色,因而得名,大家选购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一下所购之物是否符合这个特点。而且马齿苋和假马齿苋的区别主要在于花冠的形态和颜色,马齿苋花呈黄色,花瓣五瓣分离状,而假马齿苋花呈白色,花瓣合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