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LPL夏季赛决赛关键人物有哪些?LPL夏季赛决赛三大关键人物分析

2019-09-06 14:41:05来源:四海网综合

  9月6日我们将迎来LPL夏季赛的决赛,对战双方分别为常规赛第一的FPX战队以及去年的LPL双冠王RNG战队。这两支队伍的实力毋庸置疑,而且由于积分关系,他们都已经进入了S9世界赛。所以这一次对决,决定的是谁将获得夏季赛的冠军,并以一号种子出战世界赛。

  FPX虽然是首次登上LPL总决赛的舞台,但已经走了这么远,他们自然不会放弃对冠军的追求。而RNG想要延续自己在LPL的王朝,也需要拿下这一个冠军奖杯。

  今天,我们将从三个关键人物,来对这次的LPL夏季总决赛进行全面的分析。

  关键人物一:Tian

15676650522759.jpg

  FPX中野二人的风格是很明显的:Doinb偏向于游走gank帮队友建立优势,而Tian则偏向于刷。FPX在自己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阵TES时使用了中野位置互换的战术,但就算互换了位置,他们的风格依旧牢固。

  我们可以看到,在常规赛阶段,Tian的酒桶,猪妹,蜘蛛是百分之百的胜率,这三个英雄都是偏向于和线上配合的打野,而他的奥拉夫胜率只有50%,这说明了,FPX其实不太擅长让打野自己去找节奏,而是需要和中路进行联动。

  而比较巧的是,RNG打野Karsa在季后赛的打野选择。

  我们可以看到,在RNG对抗TES的时候,Karsa选择的英雄都是偏于在野区对抗从而进行对位Counter。无论你拿什么功能性的英雄,我都要Counter你,karsa的选择充满自信。他也有自信的资本,最近的比赛中他几乎都是牵着对方打野的鼻子在走。

  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是karsa帮助队伍获得一血,且这三场都获得了胜利。

  但是,Tian的打野风格正好比较克制karsa的前期进攻策略。

  从数据可以看出,FPX并不是特别看重一血率,Tian前期对于线上的Gank次数偏低。但是一旦当Doinb到达6级,可以跑动,这个时候Tian的节奏就发动起来。无论是一龙76%的获取率还是76%的峡谷先锋获取率都可以证明,FPX在整个节奏都是偏于对地图资源的获取,换句话说,即便FPX丢掉了一血,但他们能用团队性来获得中立资源,这和Tian在前期对于视野的控制是有很大关系的。

  我们可以看到,在常规赛的对抗当中,Tian的节奏能力是在Karsa之上的。Karsa是前期偏帮助队友Gank,但一旦Gank失败就会陷入无法弥补的对位差距,而Tian则是偏于前期控图,中期配合Doinb进行入侵建立优势,这样的打法不光可以保证自己的发育,还能有效帮助队伍建立起优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