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皮皮虾怎么剥?吃皮皮虾需要注意那些禁忌

2019-09-15 14:33: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海产品,味道鲜美肉质松软,皮皮虾有一层坚硬的外壳,对于第一次吃皮皮虾的小伙伴来说是非常难搞的,那么你知道吃皮皮虾应该怎么剥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jpg

  皮皮虾怎么剥

  1、首先是准备好要剥的皮皮虾,然后将虾尾的两个触角掰掉,接着将虾尾向反方向折,这样就可以将虾尾壳给卸掉了。

  2、这时候在折断的部分,我们可以看到虾壳与肉的部分出现了裂缝,然后用筷子从裂缝处插入,沿着壳一直插到接近虾头的位置。

  3、将虾头与虾身呈直角压在桌子上,一手固定虾身,一手在筷子上用力,将虾壳戳破。

  4、一手固定筷子,一手用力扯虾壳,两手一同使劲,将虾壳与虾肉分离。

  5、接下来再将虾腹部的壳撕掉,一个完整的虾仁就出来了。

  皮皮虾的营养价值

  1、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

  2、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