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武汉全球首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2019-09-23 11:0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武汉全球首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两辆智能网联汽车,获得武汉运管部门颁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悬挂此证的智能网联汽车,不仅可以在特定的公开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还可以进行商业化试运营。

  这是全球首次发放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武汉在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方面,率先迈出关键一步。

  记者体验

  自动驾驶车有人随车监控

  转弯时提前打方向灯,后方有车要超车就礼让,遇到紧急情况就刹车……这些规则,对于老司机来说是基本功。但是,自动驾驶汽车是否也会很“听话”地遵守呢?昨日上午,在武汉开发区经开大道上,楚天都市报记者乘坐一辆智能网联中型客车,体验了一把自动驾驶的滋味。

  这辆客车由安凯公司制造,外观、内饰与普通客车无异,两排座位可乘坐8人。该车刚刚获颁全球首张自动驾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证书载明其经营范围是“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试运营”,意味着它能以自动驾驶的方式上路营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