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关于元旦的由来与传说 元旦的习俗风俗和传统

2019-10-10 10:25:48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2019年的假期全部结束,2019年也即将翻篇,随之而来的则是2020年了,2020年的第一个节日便是元旦,那么关于元旦的由来与传说是什么呢。

  问:2020年元旦是农历几月几号啊?

  答:2020年元旦是农历腊月初七。

Ԫ��1.jpg

  元旦来源

  中国元旦的起源有多种变化,从古代开始,一般是指夏历的正月初一(农历初一)。而这个的计算方式,则在汉武帝时期以前都不太统一,所以关于元旦的具体时间也就不一致了,不过从汉武帝开始算起,有规定把元月当正月的意思,所以把元月第一天便称作了元旦,这个说法一直到了清朝灭亡。

  在后来的1949年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决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时,也决定采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纪年法,即我们所说的公历。元旦,指西元纪年的岁首第一天。

  后来为了区分农历和公历两个不同的新年,所以便把农历一月一日改称为“春节”,公历1月1日定为新年的开始,即“元旦”,并列入法定假日,成为全国人民的节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