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制奶茶用什么茶叶好?制作经典港式奶茶的方法

2019-10-10 11:33: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奶茶是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但是市面上的奶茶价格都是非常昂贵,小小一杯就要花费十几元甚至是几十元不等,可以说是非常暴利的行业了。于是有很多人就想到自己在家制作奶茶喝,那么你知道自制奶茶用什么茶叶口感好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5.jpg

  自制奶茶用什么茶叶

  正宗台湾奶茶是用红茶。还有适合做奶茶的红茶中,最为着名的有印度阿萨姆红茶和斯里兰卡锡兰红茶。

  阿萨姆红茶,茶叶外形细扁,色呈深褐;汤色深红稍褐,带有淡淡的焦糖味,滋味浓郁,并有甘甜余味。

  锡兰红茶通常制为碎形茶,呈赤褐色。其中的乌沃茶汤色橙红明亮,上品的汤面环有金黄色的光圈,犹如加冕一般;其风味具刺激性,透出如薄荷、铃兰的芳香,滋味醇厚,虽较苦涩,但回味甘甜。

  专业的奶茶店用的是特制调配茶,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秘方和专业配茶师。一般配茶最少要用3种以上的红茶,只能告诉你其中一种是祁门红茶。

  至于用锡兰,立顿,雀巢红茶包,那是年轻人自己想动手做,但是没有原料,也不懂红茶的口味,只好用那个,但是茶包的口味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好的红茶冲出来的奶茶,不苦,不涩,不黑,香醇,有回香。而茶包是苦涩味很重的。

  至于伯爵茶也可以用,做出来口味比较重,在奶茶店里的成品名字就叫伯爵奶茶,也是比较好卖的。

  至于用绿茶做奶茶是最近几年新出的奶茶的一个变种,属于新开发的,(比如:茉香绿奶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