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是玉吗

2019-10-16 11:2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翡翠是非常受女性喜爱的一类饰品,应为翡翠看起来端庄华丽。但是很多人一直搞不清楚翡翠和玉的区别,认为翡翠就是玉。那么你知道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2.jpg

  区别一

  可以这样说,翡翠确实是玉,但玉却不一定是翡翠。翡翠是玉石之王,是唯一国际认可的宝石级的玉石,它具有其他众多玉石品种不可比拟的特点与优势.具体说来,翡翠具有六大显着特点:颜色丰富、物性稳定、光泽强、折射率高、比重大、硬度高。

  区别二

  翡翠与其他玉石不仅存在品质、性质上的区别,而且存在价格上的区别.整体而言,翡翠的价格是所有玉石中价格最高的玉石。

  区别三

  玉的发现与翡翠的发现都具有偶然性,但两者的偶然性根本不玉的发现的偶然性更积极,先民们在大量接触石头的劳动过程中,“偶然”的机会多,“偶然”的主动性多。翡翠发现,纯属偶然。

  区别四

  玉的矿物成分、形成条件相对简单,玉质、色彩的变化相对稳定,加上识玉时间比较长等因素,玉的分级相对比较容易。翡翠由于矿物成分复杂,成矿条件极其苛刻,质地、色彩变化非常之大,加上翡翠研究时间相对较短,因而,翡翠分级就极其困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