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精油芳香疗法有什么作用 芳香疗法的益处和副作用汇总

2019-10-18 11:17:53来源:四海网综合

  芳香疗法的关键在于带有芳香气味的精油的应用,在现有的医疗方法中,芳香疗法可能是最容易使人产生愉悦感、舒适感的一种。在享受芳香疗法的时候,需要充分利用我们身体两种非常重要的感官,嗅觉和触觉。精油散发出来的芬芳气味不只创造了最佳的疗愈氛围,也在心灵层面上激发人体自愈能力,不光是病患者本身,就连治疗师本人也可以分享芳香分子带来的美妙感受。

QQ��ͼ20191018111503.png

  01.促进放松

  许多研究表明,芳香疗法中使用的精油,包括薰衣草和洋甘菊,可以帮助感到压力或焦虑的人放松。熏衣草的香味被认为具有一种普遍的镇静作用,它能降低交感神经系统的活动,而交感神经系统是引起“战斗或逃跑”反应(Fight-or-flight respons,心理学名词)以及发生手掌出汗或心跳加速等身体症状的根源。

  发表在《高级护理杂志》(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接受芳香疗法的患者报告称,他们的情绪和焦虑感都有了明显改善,在接受芳香疗法后,立即感到不那么焦虑并且更加积极了。

  如果你刚接触芳香疗法,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温水中滴几滴舒缓焦虑的精油。例如,在泡澡时加入5~7滴薰衣草(有时也可与浴盐一起加入)是帮助管理日常压力的一种常见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