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清华三专业世界第一 清华排名世界第一的三个专业分别是什么?

2019-10-26 09:27:09来源:四海网综合

  ​​​​​​​22号,四大权威排行榜之一的US News,发布了2020年的世界高校排行榜。四大排行榜各有侧重,评分的权重不同。相比较起来,US排行榜的学术权重更高,排行榜排名高的,代表着去年的学术表现更好,更符合大家对大学的“期待”。

  在这份排行榜里,我们的国家表现最亮眼的,就是我们的TOP2大学——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不仅综合实力强,而且有三个专业,排名世界第一,分别是计算机科学、工程与土木工程专业。

  与一般的想法不同,清华的三个专业都是含金量十足,土木工程是传统大热门专业,工程专业也是理工科主要方向,计算机科学更不用说,属于时代的潮流。而且清华工程专业超越了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超越了同济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超过了斯坦福大学,均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