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轿车轮胎气压标准是多少?冬季车轮需要注意什么

2019-11-04 17:00: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天气寒冷是灾害的高发期,因此在冬季一定要万分注意,尤其是有车一族的朋友更应注意,冬季轿车轮胎气压需要着重注意,否则容易发生爆胎。那么冬季汽车胎压标准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8195.jpg

  冬季汽车胎压标准多少

  正常的胎压数值是在2.2bar到2.6bar,胎压过高的话那么轮胎中间磨损加快,导致轮胎磨损不均匀,轮胎与路面的接地面积变小,轮胎抓地力减少,不利于行车安全(尤其在湿滑路面时)。

  轮胎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太硬,其减震效果变差,乘坐舒适性变差,过高的胎压在炎热的夏季也容易爆胎,而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中间磨损的少,两边磨损的多,也导致磨损不均匀,另外还增加的轮胎的滚动阻力,使车辆的油耗升高,而且,胎压过低同样容易爆胎,因为胎压过低,轮胎偏软,在高速行驶时轮胎反复挤压变形,导致产生大量的热,从而发生爆胎。

  胎压跟季节,路况,轮胎新旧程度等等因素也有关系,夏天的话尽量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的下限。现在是冬天应该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如果是要行驶颠幅较大路面适当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低胎压0.1-0.2bar。

  除了车胎被扎以外的情况,无内胎轮胎一般不会自行放气,因此充气时要用气压表进行检查并保持规定的压力,千万不可像对普通轮胎一样凭手感来决定是否补气。

  发现自己的轮胎有一点瘪,放宽心,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并不是说轮胎质量有什么问题,所以只要按照说明书加气,就没问题的,假如看着有点瘪也不要紧,可能真的就只是看起来亏气而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