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西现世界级天坑群确立“天坑王国”地位 什么是天坑?

2019-11-16 10:32:31来源:四海网综合广西日报

1125238997_15738673010681n.jpg

  11月上旬,科考队员深入那坡县弄羊天坑进行考察。 向 航/摄

  ■天坑数量达19个,仅次于乐业大石围天坑群

  ■国内三大天坑群位于广西,堪称“天坑王国”

  11月15日,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专家公布了对广西那坡的地质遗迹调查结果:1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学院岩溶研究所专家率队对那坡进行了一次全面科考,确认当地天坑数量达19个,仅次于世界最大的天坑群——乐业大石围天坑群。那坡天坑群的发现,进一步确立了广西作为“天坑王国”的地位,具有重要的地质研究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

  岩溶研究所专家介绍,那坡天坑群主要位于那坡县北部的城厢镇和龙合乡,发育于定业地下河轨迹之上。定业地下河汇水面积近500平方公里,主流长30公里,落差292米,沿途发育众多塌坑和地下河天窗,其中达到天坑规模的有19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