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豆奶是黄豆做的吗 主要原料是什么 自制豆奶的方法步骤介绍

2019-11-23 10:13:11来源:四海网综合

  豆奶和豆浆是一种东西吗?豆奶的主要成分是什么,一般家庭能否自制豆奶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QQ��ͼ20191123101328.png

  现在很多家庭都用小型的家用豆浆机自制豆浆,既方便快捷,品质也较有保障。那么,是否也可以利用一些设备在家中自制豆奶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先明确豆奶和豆浆的本质区别在哪里。

  在豆奶的生产流程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叫做“均质”,均质在食品加工中指的是物料的料液在挤压、强冲击与失压膨胀的三重作用下使物料细化,从而能更加均匀地相互混合。

  经过均质之后,豆奶中的脂肪颗粒会变得更小,整体更稳定,也更易被人体吸收。这些特质是豆浆所不具备的;而且,“均质”这道工艺需要工业化生产的设备,一般家庭无法完成。另外,豆奶生产中还会有脱臭、脱腥等环节,这些也都是豆浆所没有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