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女排感动中国入围 体育界唯一入围的候选者

2019-11-23 10:15:49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晚报

  昨天,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者名单公布。在21个入围的候选者中,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的中国女排入选,成为体育界唯一入围的候选者。

024f78f0f736afc33c60cde3903c22c1b64512f6.jpeg

  中国女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打造的一个品牌栏目,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专题部活动直播组承办,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通过多种投票方式选取年度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团队。今年,中国体育界最令人震撼的事件之一,就是主教练郎平率领中国女排以11场比赛全胜的战绩夺取世界杯冠军,从而成就世界三大赛“十冠王”伟业,“女排精神”再度打动和激励亿万国人。2016年中国女排夺取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主教练郎平曾被评选为当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这一次,中国女排则以团队的形式,再次入围《感动中国》年度评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