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饰发黑怎么办?保养银首饰的小窍门

2019-11-30 16:52:1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人喜欢佩戴银饰,银首饰价格便宜,款式多样,深受年轻人喜爱,但是戴的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变黑的现象,那么银饰应该如何保养呢?下面教你几招让银饰崭新如初的小妙招。

��ָ.jpg

  银首饰发黑的主要原因

  有这么一句话“穿金不如戴银”很多人都比较偏爱戴银首饰,其实银和金是一样,都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贵金属,考古学家从出土时的春秋时期青铜器上就发现了镶嵌在表面的由金丝和银丝编织而成的“金银错”。

  而在银饰品加工过程中,人们为了提高硬度,获得最佳成型效果,通常会加入7.5%的铜或其他金属,所以这种银饰品在国际上就被称为标准银,其中银含量是92.5%,这也就是为什么叫925纯银了,要说纯度高的也有,那就是990纯银,所以顾名思义,含银量高达99%。而银首饰戴久了之所以会变黑那是因为,银首饰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和空气中的硫化氢发生反应,生成黑色的硫化银,这是银首饰发黑的主要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