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片落叶卖超百元你会买吗?未经检疫的落叶存隐患,小心别被商家忽悠

2019-12-01 22:45:55来源:四海网综合趣闻趣事

  近日这句歌词却被一些商家盯上,衍生出商机:商家将法国梧桐叶分成单片装裱在相框或礼盒内,取名“香榭的落叶”在网上出售。160块钱一片的枯树叶,你会买吗?

  “进口落叶”160元一片

  南京遍地都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购物网站搜索“香榭的落叶”,跳出了数百个链接。这些叶子大多夹在相框中售卖,

  单片价格从120元至160元不等

  ,也有把叶子和周杰伦的CD制作成礼盒出售的,售价则比单片落叶贵出100块钱。有的卖家甚至强调,落叶就是“来自法国香榭丽舍大街”。

  记者选择了落叶销量最多的一家网店进行咨询,对方表示,这些落叶是他们专门派人在法国收集并带回国的,但是相关证明不方便出示。

  而另一位则卖家坦言,网上卖的“香榭的落叶”,

  其实绝大多数只是法国梧桐的叶子,并非真的来自法国。而记者发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法国梧桐”很常见,这种树在南京的种植历史已经超过100年了。

  随手在地上捡起一片落叶,它和网上号称的“法国香榭的落叶”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那么“法国梧桐”和法国有什么关系?光凭一张叶子,就能知道它来自哪里吗?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秦亚龙表示,单看一片梧桐树的叶子并不容易区分它具体属于哪个品种,至于它的产地那就更无法辨识了。

  秦亚龙介绍,为了和土生土长的中国梧桐进行区分,

  大家往往把法国梧桐、美国梧桐、英国梧桐,都统称为“法国梧桐”。实际上,

  南京以及其他城市的行道树大多都是英国梧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